© L I M B O-X
Powered by LOFTER

剖析足迹登录注册页面

最近研究了一下登录注册页,参考APP:足迹,顺便吐槽吐槽!废话不多说...keep watching!!!


足迹版本号:V3.2.0

测试手机:小米Note

体验时间:2016-4-26



1.截图分析



(初始化页面)

首先,这个页面的视觉强点是注册按钮,而登录相对弱了太多,所以在我寻找登录按钮的时候,花费了不少精力,从视觉上来说,登录太不容被发现了,应该和注册一样明显,便于用户寻找,至少也应该换一下位置吧,因为一般只注册一次,而登录相对来说用得更为频繁,

我一直在想,如果把这一页省了,也就是初始界面就是登录页,不是就为用户减少一步操作了吗?对吧,但是当我作为一个用户在用这个软件的时候,好像也根本没有在乎这多出来的一步,没觉得有什么体验不好的地方。



(注册页面)

其次,再看看注册页面,注册页面的标题叫做“加入足迹”,那如果正在注册的时候接了个电话又回到这个页面,是不是有点迷茫,因为突然就想不起当前需要完成的任务,或者说是所在的位置,所以标题我觉得还是叫做“注册”比较好。再看一下他的“完成”按钮,用的是图标的形式表示,这一点好不好?第一我觉得这个图标太小,做大一点更容易点击,体验更好,第二这种图标会增加用户的认知负荷,他可能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去理解这个按钮。不过这种设计比较新颖,用户可能会为此感到一点小小的惊喜。这也得看主要用户群体了吧,像我这样一个经常玩APP的,一眼就知道这个图标就是“注册”按钮。



(登录页面)

然后,我们再看看登录界面,登录界面和注册页面有相同的问题,可以手机号登录,也可以用邮箱登录,通过点击输入框后面的图标进行切换,但我发现注册的时候根本就没有邮箱注册,为毛可以用邮箱登录?这是什么鬼啊!


2.输出《交互设计说明文档》

下面进入正题,这才是重要的东东


2.1注册——手机号注册




2.2注册——邮箱号注册(邮箱号注册和手机号注册差不太多的)




2.3登录——手机号登录和邮箱登录这里就只上一个了




2.4忘记密码



哎,终于写完了,就一个登录注册都用了这么久时间,主要是中间断断续续的,关于怎么去写一份详细的交互文档,应该是越来越有思路了,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,加油咯,小伙子憋灰心!

这不五一了么,也专门抽了个空,把它弄出来。

五一快乐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TOP